圖片


德明科大建置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

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快速發展,104人力銀行的調查數據中顯示,人工智慧行業從業人員的年薪平均80萬到 120萬元,促使眾多學校開辦「人工智慧」(AI)課程培育人才。

在財經與科技領域以教學品質及務實致用備受企業肯定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除在各學系開設程式設計及AI、大數據相關課程之外,在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經費支持下,以校進系出方式,開設全台第一個AI金融電貿跨域專班,並在日前啟用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期盼為產業界培育更多AI專業人才,解決企業在推行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時,所面臨之人才缺乏困境。

圖片
德明科大7月5日辦理「台灣企業如何應用AI人工智慧、物聯網?新智能開啟新商機!」AI應用論壇。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三年前就與慧與科技 (HPE) 及三商電腦等企業,合作開設全台首創的FinTech (金融科技)專班,如今更從FinTech邁向AI,再與久大寰宇資訊等企業合作開設全台第一個AI金融電貿跨域專班,建置領先全台的電貿暨AI實習基地,提供學校及企業各項完整AI及大數據分析教育訓練,成為可供最多人運算操作的AI智慧實訓中心。

鄰近內湖科技園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財經科技大學,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及所屬12系2個學位學程4個碩士班,是孕育台灣金融與商管產業優秀人才的重要搖籃。為讓學生在畢業後能與產業接軌並看準FinTech及AI發展趨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開始培養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智慧聯網暨AI技術應用服務人才,並特別著重於跨領域多元發展與整合培育,以滿足產業跨領域、跨應用人才的需求。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指出:「身為台灣少數專注於財經商管及資訊科技領域的財經科技大學,我們看到未來FinTech及AI人才的需求,因此三年前成立全國第一個FinTech (金融科技)專班,深獲三商電腦、華南銀行、陽信銀行、富邦期貨、王道銀行與群益期貨等企業的認同與肯定,108學年度擴大成立AI金融電貿跨域專班,將與更多的企業針對FinTech、電子貿易及AI產業應用進行廣泛且深入的合作。」

世界頂尖的研究與顧問公司Gartner指出,2020年時,全球將有180萬個職缺被AI取代,但它也將創造出230萬個全新工作機會。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未來5到10年內,會有許多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只有5%到10%掌握科技的人,薪水變非常高,其他9成的人薪水會變很低。

因應智慧金融電貿時代來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除積極培育AI智慧金融電貿產業應用人才外,亦結合金融、資訊及貿易產業界投注的資源,攜手打造AI金融電貿平台,為台灣培育FinTech及AI產業所需的多元化專業人才,帶領台灣在創新金融科技、電子貿易及AI時代潮流中脫穎而出。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2019/8/1)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