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數據分析 新竹人最瘋網購

超商數位行動化服務愈來愈普及,民眾使用習慣也大不相同,據國內市占率最高的統一超ibon數據資料統計發現,新竹人最瘋網購、高雄人最愛到超商門市用現金繳費,紅利點數最受歡迎的兌換商品是CITY CAFE,2016年超過百萬人次兌換。

統一超ibon為超商數位行動化服務龍頭,據統一超統計國人消費習慣發現,網購透過7-ELEVEN門市取件量最高前5名分別為新竹市、新竹縣、桃園縣、花蓮縣與台中市。

統一超分析,新竹縣市取件量居全台之冠,主要為科技新貴高收入卻忙於工作,網購成為主要消費模式,且因下班時間不固定,24小時營業的7-ELEVEN成為寄取件的重要管道。另外,2016年ibon補單數(罰單、停車費、水電費等)年成長22%,其中,高雄人使用ibon繳費代收筆數為其他都會區3倍,顯示高雄人特別愛到超商門市臨櫃現金繳費。

統一超每年吸引約1100萬人次來門市兌換紅利點數,兌換率最高的就是CITY CAFE,2016年超過百萬人次兌換。此外,2016年有高達1,600萬人次使用ibon或ibon APP訂取交通票,較上年度增加約12%,其中以高鐵票成長速度最高,2016年高鐵購取票年成長近3成。

本文轉載自-https://pics.ee/b97e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