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Google 開始掃蕩網站蓋版廣告!

去年 Google 曾經表示,為了讓用戶在透過 Google 搜尋時,可以獲得良好的瀏覽體驗,將會動手處理「蓋版廣告」的問題。而當時宣布將正式採取行動的日期,也就是 2017 年 1 月 10 日,終於在今天到來!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先前的消息,在過去 Google 一直試圖改善行動裝置用戶的瀏覽體驗,而蓋版廣告的出現無疑是對 Google 的計畫產生極大的障礙。對此 Google 決定在今年 1 月 10 日,正式展開掃蕩行動。

具體的措施,就是在行動版本搜尋結果中,降低使用蓋版廣告網頁的搜尋排行,藉此讓這些網頁比較難被用戶搜尋到。其中覆蓋主要內容的插頁廣告、把手機螢幕全部蓋滿的蓋版廣告、以及把主業內容排擠到下方畫面的廣告,都是這次被「掃蕩」的對象。

但若是法令公告、年齡確認、或是提供對讀者有用資訊的內容,那即便是屬於以上三種類型的廣告,也不會被 Google 以演算法影響搜尋排行。而在今天之後愛用蓋版廣告的網站,恐怕得面臨來自 Google 搜尋來源流量減少的直接衝擊。

本文轉載自-https://pics.ee/b96c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