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數位足跡 做好您的數位資產管理

 

我們大部分人每天都會利用網路做很多事情,這些在網路上的行為所留下的紀錄與軌跡,也是每個人的數位足跡,成為我們在數位世界中的身分跟表現,也會對我們的現實生活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管理好數位足跡,也是企業在數位世界表現好壞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數位足跡範圍



數位足跡範圍其實非常大,包括網站留言、發表過的文章、上傳的照片跟影片、社群留言等,數位足跡也是你在數位生活的個資,例如大家常用cookies紀錄方便登入,讓你可以不必重複填寫個人資料,或是填寫網路訂位表格,也不必重複填寫個人資料等。每個人留下的數位足跡,也變成其他人追蹤你的網路行為,包括瀏覽過的網站、搜尋過的關鍵字,社群網站上互動行為等。



數位足跡管理



數位足跡在網路世界可以帶來許多便利,有一些組織或公司會根據你所留下的數位足跡,而分析有關你的完整個人資訊。數位足跡的範疇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廣,大部分通常都用於商業目的,廠商透過參考你搜尋的關鍵字,推銷你可能會有興趣的產品跟服務。我們的數位足跡是一種可獲利的數位資產,而如何管理這些數位資產,就是數位時代每個企業都會遇到的課題。



數位足跡影響力



數位足跡當然有優點跟缺點,但企業只要能好好使用的話,等於掌握了很多商機,有了數位足跡後,企業可透過掌握客戶瀏覽習慣,更直接掌握客戶的喜好,去瞭解近期熱門議題,並思考如何包裝跟行銷商品,數位足跡也可以讓企業省下很多無效成本,省去很多浪費的行銷費用。

久大寰宇資訊AiB2B獨家透過分析數位足跡(AI BitPrint),活化運用企業現有數位資產,開創企業數位經濟,持續經營形成循環。

2021/04/20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