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世代來臨!Google將全面啟用行動版內容優先索引

手機世代來臨,Google2020年9月起將全面啟用行動版內容優先索引(Google Mobile First Indexing),指的是以行動版網站內容做為建立索引和排名的主要依據, 簡單來說,Google將以行動版網站來建立搜尋排名,搜尋結果將以行動版的網站內容優先呈現。

現今大部分的使用者,都用手機在搜尋、瀏覽網站,Google搜尋排名也順應使用者趨勢而改變,行動版網站內容的優先呈現,讓我們在用手機瀏覽時,能順利地找到所需的資訊內容,同時,在閱讀上是舒適的圖文編排。

當企業在網站建置時,Google建議採用RWD響應式網站設計,能自動偵測不同的螢幕裝置大小顯示圖文內容,讓人們用手機觀看網站內容時,不用縮放拖曳畫面,給予用戶較佳的瀏覽體驗。

網站建置採用RWD響應式網站的優點:

 

1.任何行動裝置皆可使用
RWD響應式網站可以自動偵測不同的裝置尺寸示圖文內容,比如說您的產品列表在電腦版上是呈現水平方式的陳列,但如果是螢幕較小的手機打開您的商品列表時,將會自動呈現變成直列式的陳列方式。



2.搜尋排名優先出現
Google在搜尋結果會優先呈現有行動版的網站內容,同時,也將影響到網站的流量變化,若網站的設計、架構、內容能即時且妥善地作出因應,流量較不受影響,反之,則將有可能蒙受程度大小不一的搜尋流量損失,這意味只有電腦版內容的網站,在搜尋結果的排名恐會越來越後退,且流量可能會不斷地減少。



3.方便使用者閱讀
無論使用手機、平板或PC,RWD網站皆能呈現適合瀏覽的圖文畫面,利於使用者閱讀,增加人們在網站的停留時間,減少不利閱讀而跳出網站的情況。

2020/09/29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