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D響應式網站

網站設計早期以一般電腦瀏覽者為主要族群,所以製作網頁時會以此規格為預計頁面,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傳統網頁設計方式已無法滿足所有瀏覽裝置,智慧型手機來瀏覽傳統設計的網頁,容易導致瀏覽者瀏覽頁面時的不便,為了滿足手機瀏覽者需求,友人除了進行網站製作,多數會另外製作手機版網站,滿足這些族群使用需求,然而對企業來說,將額外增加網站建置成本。

目前有很多企業,選擇使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簡稱RWD」的技術製作網站。RWD又稱自適應網頁設計、多螢式網頁設計或回應式網頁設計,透過網頁會自已随著瀏覽者的網頁瀏覽,並依照裝置解析度大小,自動變化網頁寬度跟頁面配置,讓瀏覽者用適合閱讀的方式來呈現。

RWD網頁原理主要是,使用CSS3以百分比方式來進行網頁設計,使網頁在不同解析度瀏覽時,自動改變網頁頁面佈局排版,此技術解決了目前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瀏覽網頁的不便,RWD網頁設計開發技術,也成為新一代網頁設計趨勢。

2017/01/24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