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手機優化

行動裝置持續普及化,用戶使用手機上社群網站或上網搜尋資訊頻率越來越高。也意味著行動行銷是趨勢,行動裝置是數位行銷重要環節,做好手機網站優化,是不可忽視的。行動用戶使用行為來說,根據Google做過的調查,台灣用戶對手機的依賴度為亞太區最高,高達81%智慧型手機用戶出門一定要攜帶手機。這些用戶不但是重度社群使用者,更會透過手機造訪社群網站,並利用手機作社群分享。

Google曾發表調查數據,有一半的行動搜尋(透過手機或平板)都以找尋在地或區域相關資訊為主。還有超過一半 (如透過電話、實體店面消費、再轉至其他裝置)的購買行為,都發生在行動搜尋後的一小時。所以做好手機網頁優化,除了Google對於有作行動優化的網站會給予認可之外。一個非常優化的網站,沒有作手機優化,行動搜尋排名時很可能會比優化過的網站吃虧許多。而經過手機優化的網站,內容和社群分享會更容易,只要設定分享按鈕,可以加快口碑散播。手機優化網站從速度、視覺、流程設計、瀏覽內容的流暢度來看,都大幅提高用戶體驗感,增加他們停留時間,幫助轉換率提高。

企業不能不了解不優化的後果, 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體,多數中小企業不是不想改變,而是因為在數位行銷面臨到難題,他們通常日常事務繁雜,無法也無多餘人力採取實際行動。而大部分的企業,因為技術上的能力不足,不知道從何著手。技術上有困難的企業,可以找公司幫忙。而技術能力不錯的企業,可以先自行製作手機版網頁,或尋找網路上的可用資源,走出第一步之後,企業再視實際狀況,慢慢進行手機網站的調整跟優化。

2017/01/13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