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捕捉及碳儲存(CCS)商機將為丹麥創造將近 3000份工作機會

 
 

2022-01-31 (丹麥/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月27日報導,丹麥石化業將隨著綠能轉型而沒落,也將間接對在石化業工作的14000名員工造成失業風險。因此, 丹麥工總能源業( DI Energi),丹麥區域供熱公會 (Dansk Fjernvarme),丹麥離岸風電公會(Dansk Offshore), 丹麥船務公會(Danske Rederier),丹麥金屬(Dansk Metal)及智庫 (Axcelfuture),6大機構聯合組成夥伴關係, 透過應用既有的石油井架構, 共同發掘地底碳捕捉及碳儲存CO 2 capture and storage (CCS)商機。這些組織認為,每年在丹麥可以從發電廠和工廠的碳排放捕獲 450 到 900 萬噸碳,隨著時間的推移,預計可以在地底土中儲存 120 到 220 億噸碳 。此外, 碳捕捉及碳儲存將為丹麥創造將近 3000份工作機會。

 

如果丹麥要實現其氣候雄心並遵守《巴黎協定》,大多數都同意需要將碳儲存在地底下,多數的政客亦支持此戰略, 並已籌得160億丹麥克朗為確保最早在 2025 年成立第一個碳捕捉和碳儲存的工廠。



DI Energi 能源業總監 Troels Ranis 表示, 我們正在創建一個非常大的新產業。發展速度很快,如果我們想在歐洲市場上具有吸引力,必須要快。除此之外,合作夥伴關係必須確保此新產業有助於社會大眾獲得最大收益。



丹麥金屬公會 (Dansk Metal)政策主管 Emil Drevsfeldt Nielsen 說:“碳捕捉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亦將為丹麥創造新地位並保留於北海區域的數千個工作崗位。” 碳捕捉及碳儲存與開採石油和天然氣所需的能力基本相同,我們正在積極加入合作夥伴關係,以便公會的成員能夠在北海進行全面的綠色轉型,以支持未來綠色工業工作的發展。”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