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建立認證制度,推動航空業施行去碳化

 
 

2022-01-27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據日本共同社新聞本(1)月26日報導稱,日本國土交通省擬建立新認證制度,由中央政府對航空公司及機場實施的推動去碳化計劃進行認證;若能取得政府認證,屆時航空公司將可獲得政府等相關機構的協助,可導入以廢油及藻類等為原料之新世代燃料。

 

上述新認證制度,旨在配合日本政府設定在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長期目標,敦促國內企業具體推動去碳化工程。首先,日本政府將制定「推進航空業去碳化基本方針(暫定)」;在航空運輸相關領域將設定目標,例如推動導入新世代燃料、開發以氫氣及電力為動力的飛機、設定迂迴較少的飛行路線等。

 

另外,日本政府亦擬要求各航空公司將因應去碳化基本方針,彙整成為「推進計劃」。例如,導入新世代燃料需在各機場建設儲藏設施及確保運輸路線,因此在計劃獲得認證後,依照企業公司方面的要求,相關政府機構將設置討論因應措施平台。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