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歐洲議會議員要求歐盟執委會將天然氣作為脫碳運輸燃料,納入歐盟的脫碳計畫

 
 

2022-01-22 (波蘭/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約有80位歐洲議會議員(MEPs)支持波蘭發起的致歐盟執委會的一封信,要求將天然氣作為運輸燃料(transit fuel)納入歐盟的脫碳計畫。在信中,波蘭歐洲議會議員、前歐洲議會主席兼總理Jerzy Buzek和Bogdan Rzońca認為,在歐盟從煤炭轉向其他能源的過渡過程中,天然氣應列入歐盟資助的運輸燃料清單。



 

信函的作者還指出,該過渡計畫應考慮會員國之間的地區差異,特別是在獲得非碳能源方面。他們還指出核能是煤炭的良好替代品。2021年底,歐盟執委會發布了能源轉型融資方案初稿,其中建議將核電和天然氣歸類為「綠色」能源,這將使相關計畫獲得歐盟資助。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資料來源:2022.01.20 PAP, The First News,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