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入口雅虎(Yahoo)屢傳資訊遭駭,網路安全漏洞問題有多嚴重?根據科技大廠谷哥(Google)官方部落格表示,相比2015年,去年網路遭受駭客攻擊比率增加32%,並有持續增加的趨勢,且多數網站並未通過谷哥認證。不過,谷哥也整理出3種性質駭客,提醒民眾使用時能做好預防措施。

《法新社》報導,針對駭客頻傳事件,谷哥在官方部落格Webmaster Blog上發布文章,除指出駭客攻擊比率將不會有放慢的趨勢,也說明若網站遭害卻未收到安全警告,則多半為未經認證之網站。

另外,谷哥也整理出3種常見的駭客攻擊模式,包含植入亂碼「Gibberish Hack」、以日語關鍵字連結販售假貨的網站,或在看似正常的網頁底下,隱藏帶有惡意的關鍵字,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並做好防駭措施。

文章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2017/03/21/2449487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