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特檢組在今日(2/28)正式起訴三星集團太子,李在鎔,以及另外4名三星高層。

因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貪腐醜聞,而捲入行賄案的三星太子李在鎔,除了已經在日前17日收押。可能因其事證擴大,特檢組擴大起訴了相關的一應高層。預料此一起訴會進一步打擊三星集團的聲譽。

李在鎔目前爲三星電子副會長,他被指向朴槿惠密友崔順實提供總值 430 億韓圜賄款,以換取政府支持三星兩間子公司的合并案。

這 4 名被起訴的集團高層,包括三星企業戰略規劃部副會長崔志成(Choi Gee-Sung)、戰略官張忠基(Chang Choong-ki)、體育戰略主管黃晟洙(Hwang Sung-soo)和三星電子社長朴商鎮(Park Sang-Jin)。

而在三星官方的聲明中,除了李在鎔的3位高層也請辭。

因未來戰略室的副會長崔志成和會長張正基辭職,負責管理集團的決策核心未來戰略室也正式解散。未來戰略室向來爲李在鎔所倚重,約有 200 名精英員工。

三星的領導核心因太子收押、起訴,以及關鍵幹部請辭。未來經營權的改變另外界矚目。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3368/samsung-earthquake-3-top-managers-quit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