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開放雇主透過粉絲專頁刊登職缺,而申請者資料則會由個人 Facebook 帳號自動產生,並透過 Messenger 發送給雇主。接下來雙方就可以直接在 Messenger 裡面溝通。張貼職缺是免費的,每個專頁可以貼出的職缺數量也沒有限制。

職缺部分,將會在桌面版左側、行動版選單中的常用書籤增加「工作」分類,類似於現在的「商品」頁面。

在 Recode 的報導中,Facebook 廣告與專頁副總 Andrew Bosworth 提到,許多公司早就開始利用 Facebook 貼文來求才或求職,現在 Facebook 只是讓過程更便利而已。以目前公佈的功能看來,也僅止於整合貼文、傳訊,以及行動呼籲按鈕等現有功能,尚未有進一步的職缺、履歷管理功能,和專門的職缺媒合平台比起來略顯單薄。

然而這對現有的 LinkedIn、Glassdoor 之類的現有職缺媒合服務來說,可不是好消息。儘管要找工作的時候,一般人可能不會先想到 Facebook,不過這項新功能一開放,想必會對現有服務造成衝擊。尤其針對 Facebook 現有廣告客戶主要族群,也就是中小型企業來說,免費和便利性可能是一大吸引要素,加上 Facebook 龐大的用戶基礎和資訊量,透過 Facebook 帳號產生的應徵簡介,可能比自己撰寫的履歷更能看出求職者的特質。

目前這項功能預計在下週三於美國、加拿大推出。其他地區尚無確切發表日程。

文章來源-goo.gl/glWXd9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