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加溫 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好時機

目前台灣疫情持續加溫中,正是企業可趁機數位轉型的好時機。目前台灣疫情影響擴大,整體經濟、產業及就業都受到很大影響,居家隔離、社交距離及遠距上班等,朝向新型態互動及工作方式,也改變了目前臺灣的生活及消費型態,因此台灣是否能透過這次疫情的加速變化,讓企業徹底進行數位轉型的好時機。



疫情加溫 企業更要加速數位轉型腳步

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經濟體,大部分企業對工業 4.0 很多還是一無所知,根據之前政府的調查也指出,有不少企業認為並無導入的必要跟急迫性,主要還是企業認為導入技術之後,能幫企業帶來的效益無法評估,導致企業對導入工業 4.0興趣缺缺,很多企業對於智慧工廠也不夠瞭解,甚至不願意接受新趨勢的企業也不在少數,這也是台灣目前企業遇到的困境。

而台灣金融業資訊化的發展就比製造業好很多,主要是數位化金融是一個浪潮,而政府也嘗試讓法規鬆綁,鼓勵金融業者投入數位轉型,如今數位銀行已變成常態跟趨勢,但金融業對新興科技的掌握與使用還是經驗不夠,金融業系統複雜而且安全性要求非常高,對企業跟消費者來說,都需要保持更開放的態度來擁抱變化。



企業數位轉型 要列出時程表

*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自我評估,並規劃出適合企業的數位轉型計畫。

*透過政府協助跟補助,找出企業解決方案和設備補助。

*與專業顧問進行合作,與其一起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的規劃跟執行。

*企業內部規劃數位部門,讓專業數位管理人員,協助企業內部即時進行數位轉型規劃跟執行。



因應台灣疫情需求,企業除了強化原先最主要的數位轉型規劃以外,更應該規劃預算加大數位轉型項目、提高投入比例,並鼓勵企業內部積極參與,目前台灣企業在數位轉型還是不夠,台灣企業應趁疫情,加速數位轉型,找出下一波的成長曲線,台灣應該把握這波機會,讓數位轉型成為每個企業的優先課題。

2021/05/26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