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 內容行銷建立的項目跟準備

之前我們在前面文章持續提醒企業,內容行銷是B2B企業不容忽視的品牌行銷手法之一,小編特別提了幾點B2B品牌行銷建議。讓我們透過這些策略,來審視目前企業還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



檢查1:是否積極用網路與客戶建立關係



社交媒體是目前主流渠道之一,透過社群平台發表內容後,讓其內容散播給潛在客戶,行銷策略也達到建立了公司品牌形象目的。品牌營銷策略就是要好好利用社交媒體特性,為品牌帶來大量的曝光率。因此方便快捷的內容發放渠道,所以經營社交媒體平台,除了能持續獲得注意之外,還能達到建立品牌跟行銷。現在大部分人瀏覽社交媒體的時間比以往更長,投放資源在社群平台的效益會更好。



檢查2: 是否完整介紹產品資訊 而不是一直促銷商品



內容行銷目的是在顧客心中建立品牌形象,從而轉化潛在客戶成為品牌真正的用家,或者至少令客戶產生興趣,使廣告得到回報。所以好的行銷人員撰寫內容時,最不該放在傳遞行銷信息跟建立品牌,而是注重資訊性及準確性。 大家可以試試用說故事的行銷方法建立自己品牌,用敘事形式將品牌與消費者連結,加上使用者見證,較容易為品牌建立口碑,與消費者產生共鳴。



檢查3: 是否利用內容持續建立品牌知名度



B2B可以很容易透過內容行銷建立品牌知名度,並對受眾市場進行教育,提高對品牌的信任度和信譽。企業可根據服務對象及市場,調整品牌行銷策略。很多企業都會在相關平台經營內容,企業要靠內容行銷逐步建立品牌知名度,因此專業的內容團隊,是企業一定要投資跟加碼的項目。



檢查4: 社交媒體平台持續經營內容行銷



Linkedin是目前最受B2B企業歡迎的社群平台,但這不代表可以放棄其餘社交平台。雖然台灣對Twitter來說使用者不多,但企業還是應該花時間經營,否則容易會流失這部分的B2B客戶。LinkedIn是B2B業界新的品牌行銷的平台,B2B 企業在發佈品牌行銷內容時,應先設定目標受眾年齡、地區、生活圈子來分析,來評估受眾最活躍於哪個社交平台,然後精準經營他們,來獲得最大的宣傳效果。



檢查5: 透過數據分析內容行銷 持續進行調整與修正



內容行銷好處就是可以評估成效,透過數位行銷的品牌行銷策略,企業能從數據中分析成效,從接觸人數、受眾群體、觀看時間、Like / Share 數等,這些都能數位行銷的成效。行銷人員還可以根據這些數據,調整B2B品牌行銷廣告內容,讓廣告針對受眾來投放,讓整體數位行銷效應更大。

台灣以中小企業居多,行銷人員配置都非常有限,很多B2B企業剛開始時,都沒有太多資源策劃品牌行銷策略,但都想利用內容行銷建立品牌,會建議企業可依照階段性跟目標來建購內容團隊,當然人力不足也可以從外包合作開始,透過外包跟內部的一起合作,持續的投入內容品牌行銷,企業只有透過事先準備跟規劃,才能透過行銷建立品牌形象。

2021/05/12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