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您的數位資產值多少錢嗎

你每天掛在網路上,但你知道你已累積了多少數位資產嗎?舉凡每個人的臉書帳號、粉絲專頁、社團、文章、照片,都是具有社群效應價值的虛擬財產,許多企業未意識到數位資產的存在,更不知道企業可以透過數位資產的管理,不但可以在實體靠著數位資產變現,還可以透過虛擬數位資產來幫助企業獲利。



數位資產的定義

數位資產定義其實我覺得很單純,任何在線上可以完成的事情,都可以算是數位資產的一部分,包含網站、網域、文章、帳號、頻道、虛擬幣、遊戲帳號等所有數位上可以留下來的東西,都可以稱作數位資產。而當線下產業逐漸被線上蠶食之後,讓更多企業持續加入線上,這個時代無論是在線上留下什麼樣的足跡,都會是一個很好的模式,因為之後數位足跡都可以透過分析或行銷得到非常好的成果。

而數位資產買賣,因為網路的普及跟技術的成熟,任何相關的數位產品都能買賣。如果要經營數位內容,可以買下一個內容網站,把網站內容、文章分類並固定產出,透過行銷操作提供網站流量跟訂閱人數,等網站價值衝高之後,可以高價賣出或是被合併,都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數字。如果你很會經營粉專,也可以透過內容的產出,或是跟不同品牌的異業合作,提高整個粉專的價值,之後就可以高價賣出粉專,相信很多企業看到這就應該知道,經營數位資產有多重要了。



數位資產帶給企業的實質影響力

數位資產的養成可以帶來無形收益,包含企業的能見度跟網路聲量,數位世界你可以掌握多少資源與流量,就代表你有多大的聲量。無論經營哪個類型的數位資產,都建議企業要全力投入,保持數位帳號的活躍跟互動性,實體資產成長需要時間,數位資產的成長也需要時間,但投入一定有回報,數位效應只會有增無減,所以建議企業要時常注意數位世界的發展,才有機會擴大數位資產能見度跟價值。

2021/04/07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