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利用私域流量打造自己的流量池

 

最近很夯的私域流量,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可以當成,相對於公域流量而來的概念,也可以指不需另外付費,可以在任意時間,直接觸達到用戶的管道,如自媒體、用戶群、LINE社群等,或是KOC(關鍵意見消費者)可觸及到的受眾層。



開始搭建私域流量池

除了用低成本吸引精準客戶,最好方式就是搭建專屬私域流量池。我們在經營客戶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有個管道,如果店面開在商場裡,商場就是我們的公域流量或者說是管道。另外我們線上的Facebook、Instagram、官網等自媒體,這些流量也可以為我們所用。透過活動、原創內容等發現潛在客戶,加到客戶的LINE社群,並成交,最後變成我們的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其實就是客戶流量的延伸。



獲取私域流量池的必要性

企業為了獲取私域流量,我們最應該做的未必是流量管道,而是客戶的注意力在哪而流量就在哪。尤其品牌更需要搭建屬於自己的私人管道,透過品牌建立的流量池,讓客戶可以直接在品牌的管道和消費者進行溝通。這個私人管道就是私域流量池。早期的入口網站是市場上最集中的流量入口,通過大量的訊息重複逼迫消費者產生記憶,但入口網站資源有限而且無法精準區分受眾,無法實現精準投放廣告的目標,網路發展和設備升級的趨勢下,數據行銷開始由線上分散至線下,轉入社群平臺,與私域流量的建置,讓賣家能夠實現用戶連接、商品資訊展示、口碑傳播、品牌溝通、售後客服、忠誠度計劃、廣告競爭投放以及交易支付等多個消費場景的融合使用。



數位行銷不是Facebook、Google、DSP等各種行銷工具的組合和加總那麼簡單,而是商業模式與行銷模式的打造。借助對消費者心理的洞察、影響消費者行為、衡量消費者變化,並且通過一些數據分析幫助賣家做出行銷決策。新行銷不僅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創造和引導消費者需求。對於客戶的需求能準確的洞察以及引導賣家定位目標人群跟市場,並且把投放策略做得更完整,這些其實都離不開行銷數據來協助跟支撐。

2021/03/26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