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蘋果App Store和Android應用商店裡的App數量,大概也超過了200萬個,要從海量的app裡選出好用又適合自己的總是很耗費時間和精力。近期,《時代周刊》評選了2017年截至目前最好的25款 app,涵蓋了工具類、影像類、社交類、遊戲類等多個領域。

當然,這25個被挑選出的軟體大多還是依據歐美手機用戶的喜好,有趣的是,美圖秀秀名列其中。這是中國唯一一家影像類app入圍該榜單。

對於美圖秀秀的入選,美國《時代周刊》表示,「美圖秀秀在亞洲已經風行多年,直到近期開始被美國用戶喜歡。也許你沒聽說過美圖秀秀,但你一定在Instagram和Facebook 上看到過美圖秀秀P的特效圖。其中最有特點的要屬美圖秀秀在2017年1月推出的手繪自拍。因為可以讓用戶秒變漫畫手繪形象。」

不過和中國用戶用這個手繪濾鏡把自己弄得美美的不同,海外用戶更像是用這個濾鏡惡搞別人,比如川普和佐克伯被網友們P成這樣:

圖片
圖片

在《時代周刊》這份榜單裡,美圖秀秀名列第17位。今年1月,美圖秀秀推出首款手繪特效,上線第一天獲得1,500萬用戶的使用。不到一個月時間,美圖秀秀在美國蘋果商店免費總榜的排名從千名外躍至第11名。這不僅是美圖旗下app的最好成績,也是中國影像類軟體在美國市場的最好成績。

除了美圖秀秀,《時代周刊》的app評選裡也出現了musical.ly。這是一款由中國團隊製作的對口音樂模仿秀短片,主要在海外運營。今日頭條旗下的「抖音」便是複製這個軟體,如今在中國也受到年輕人的喜愛。《時代周刊》表示,musical.ly從15年紅到現在,至今發展還沒有出現疲軟跡象。

圖片

這份榜單裡還提到了Instagram,不過《時代周刊》對Instagram的評選語就沒那麼「友好」了。評語認為,Instagram今年的一系列改變,比如增多了多圖功能、模仿Snapchat的stories功能、模仿Snapchat提供AR濾鏡等都是因為母公司Facebook在和Snapchat競爭過程裡擔心失去市場而做的。不過好在Instagram這一些系列改變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榜單排名第一的是任天堂的「超級馬力歐跑酷(Super Mario Run)」。這款遊戲如今已經登陸蘋果應用商店和Google Play,雖然玩的是情懷,慶幸的是,這次馬力歐的移植很好地適應了手機上的操作,在玩法上也有所創新,撇開IP 本身也是一款相當不錯的手機遊戲。

整個榜單的排名如下:

  1. 超級馬力歐跑酷(遊戲類)
  2. Microsoft To-Do(效率類)
  3. A Normal Lost Phone(遊戲類)
  4. The Great Courses Plus(課程學習類)
  5. Instagram(社交類)
  6. Wemogee(社交類)
  7. Musical.ly(社交類)
  8. ArtPassport(工具類)
  9. Google Earth(工具類)
  10. Funnel(資訊類)
  11. Empower(健身類)
  12. ReachNow(出行產品)
  13. Focalmark(工具類)
  14. FaceApp(社交類)
  15. Clips(影像類)
  16. Marvel: Color Your Own(工具類)
  17. 美圖秀秀(工具類)
  18. 上古捲軸:傳奇(遊戲類)
  19. Filtru(工具類)
  20. Sprinkles(影像類)
  21. 跳躍吧!鯉魚王(遊戲類)
  22. Runtasty(生活類)
  23.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工具類)
  24. Missive(效率類)
  25. Mobile Passport(工具類)

本文授權轉載自:愛范兒

Inline content